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
一
“数学,又是数学!到底是谁发明了数学啊!”我烦躁地揉着头发,心中暗自埋怨着。
开门的声音传来,我机械地转过头去。
是她。
白皙的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眸子深处荡着盈盈笑意。高挺的鼻子,小巧的红唇,一袭白衣将她身上的甜美气质衬托得淋漓尽致。再看看自己,只剩下无尽的苦涩,而她手上的一张满分试卷更是对我赤裸裸的挑衅!
“找我有事吗?”
“哎哟,数学没考好吧,我来帮帮你。”
不满的情绪迅速涨满脑袋,我一把推开她,恶狠狠地说:“考得好了不起吗?我数学就是差,用不着你管!怎么,特意来看我笑话?”
她眼中充满了慌张,连连后退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又来了,这种惊慌失措小鹿般无辜的眼神,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你这副样子。她小心翼翼地挪动脚尖,试图再次靠近我,眼眶红红的。
我察觉到她的意图,没等她近身,就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出去。”
“我先走了,你好好复习吧。加油,我相信你!”
妈妈推门进来,手里捧着两个盘子,奇怪地说道:“咦,人呢?不是来请你吃蛋糕的吗?”
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,她只是想来和我一起过生日!
窗外,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,明明是初夏,却令人感到些寒意。
二
我终于忐忑地轻轻敲响了她家的门。
“嗨!”这回轮到我手足无措了,“生气了吗?”
她一动不动地站着,眸子依然那么深邃。我尴尬地站在原地,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好。她突然“扑哧”笑了一声,开心地扑到我的身上,双臂把我抱得那样紧。拥抱中,两颗心紧贴在一起,我感受到她的激动和自己的一种称得上失而复得的喜悦,拥有这份宝贵友谊的感觉竟是那样真实!
我们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之前发生的事。蛋糕被轻轻放在小桌上,12支蜡烛闪烁着温暖的光。她小声地说着愿望,把蜡烛吹灭。我笑着问她许了什么愿,她一脸神秘地说:“不告诉你!”
我眼眶突然有些湿润了,而心里却偷偷地笑,其实我都听到了:希望我们都快乐!
这个笨蛋,无论我怎么不好,都把我放在心上。
谢谢你,愿意忍受我的小脾气,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困境。我拥有你的关心,拥有这一份纯纯的友情,拥有好多灿烂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。因为你,我不会再觉得自己一无所有,你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。
一晃两三年,匆匆又夏天,今天提笔想到你,心里都是你。
范例二:原来,我们拥有这么多
几年前我的腿不慎骨折,起初躺在床上的那段日子,心情犹如早春的天气,还笼罩在冬天的阴影里,倍感孤独、凄凉。
那时虽然是早春,可乍暖还寒。医生说我需要静养。爸妈工作繁忙,每天只能供给我一日三餐。每天独自一人躺在床上,凝望着惨白的天花板,更增加了我的寂寞。
我不禁联想到自己骨折前的欢乐:课堂上沉醉于老师的讲课,课后与同学们嬉笑打闹,活动课上尽情挥洒汗水„„可现在哪儿也去不了。我苦笑一声,心中泛起悲凉。
突然,我听到一阵敲门声。我正犹豫着,耳边却传来了熟悉的呼喊声。“小海,是我们啊!我们来看你了!”是他们!我的同学们来看我了!我心中的烦恼一扫而空,几乎要叫出来,一瘸一拐地走出去。我亲爱的同学们一拥而入,对我嘘寒问暖。他们关切地望着我,七嘴八舌地讲道:“小海你一个人在家习惯吗?”“小海,你落的功课,我帮你补吧!”“小海,班上有好多好玩的事呢,我讲给你听!”顿时,整个房间洋溢着欢乐的气息。我的内心如久旱的农田迎来甘霖,如灸热的土地迎来清风,之前的孤独一扫而空。我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,感激地说:“原来你们都关心着我,太感谢你们了!”“你是我们最好的朋友,我们当然要关心你啊„„”我望着他们真诚的眼睛,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。这,也许就是拥有友情的感觉吧!
同学们走后,又是我独自一人,但这次心情完全不同。我望着窗外,突然注意到池塘边几棵柳树抽出了新芽,如仙女般随风舞动着。阵阵醉人的暖风迎面吹来,传递着春的讯息。我原本以为自己骨折了,便失去了许多。可没想到同学们都还关心着我,我还有那真挚的友情!我不禁又想到,父母虽然忙于工作,可他们天天给我烧可口的饭菜,对我的爱不曾改变。除此之外,我还有青春,还有梦想!
是啊!我们“零零后”,整天生活在温室之中,左手攥着亲情,右手牵着友情,胸怀青春、梦想,却浑然不觉幸福。如果像我一样经历挫折、用心体悟,就会顿悟:哦,原来我们拥有这么多!
范例三:原来,我们拥有这么多
即使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,也要像在一起一样。
———题记
从上学开始,无论是小学、初中、高中都会有很多朋友。朋友,有远有近,有真有假,朋友有的时候可以让你开心、满足,有的时候也会让你伤心无比。
当我决定和你当朋友是,一定是用真心去交朋友,我愿全心付出只为获得你的全心付出。可是,有些时候,有些人,却是让我捧着一颗真心,认识到人性最黑暗,最让我苦苦不愿接受的一面。
不过,庆幸我还拥有一帮真心朋友,真心用心交的朋友。
小霍霍,想了想,我们认识6年。从五年级开始,我们就开始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,一起在放学后小店里闲逛,一起在恐怖屋里大声尖叫,无论干什么都黏在一起。虽然外形我们很不搭,一高一矮,一大一小。但那时候,谁又回去在意呢?无论何时何地,无论谁问起来:谁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总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他吗,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你。我亲爱的霍霍,自从你背上画板走进美院,而我却顺利的上了高中,我们多久没有联系,自从过年见过以后,再也没有电话,没有会面。可是,我相信,我们的友谊是时间、空间都无法打败的,能有你这么朋友真好。
还有一个闺蜜,就数我最爱的胖子了。她是我初一的第一个同桌,自然而然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。我们俩常常的在两家之间来回蹭饭,她吃饱了嘴就很甜,所以我奶奶每次做好吃的都会催我给她打电话,让她过来吃饭,比催我吃饭都着急。所以,她每次她吃饱了都会告诉我,为什么她减肥不成功,就是因为奶奶老做好吃的给她,我大笑的告诉她,以后她可以坐着看我吃,这样就可以减肥了。
那时候的日子,笑着闹着,快乐就飞起来。那是的日子,想白开水一般的纯净,却满是快乐的离子,那是的日子,是我永远不能忘怀的以前。现在的我们,虽然不能在一个城市,但我仿佛依旧能呼吸到你们的气息,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,从未没开过。
还有很多的朋友,短短,咩咩,夹子,是你们一直陪着我,从始到终,让我不再孤单。我的朋友们,谢谢有你们一路陪我走来,原来我拥有这么多。
原来我一直拥有
深黑的夜空中,微黄的月亮若隐若现。天边像是泼了一砚刚磨好的墨汁,肆意晕染开来。
街道两旁的彩灯,让闪烁的繁星黯然失色。
晚饭后,我和爸爸妈妈像往常一样在街上散步,路上不时荡漾着我和妈妈的说笑声,而爸爸总像是个局外人,一言不发——
爸爸平时工作忙,不常回家,自然对我的关心也少。也许在他看来,那叫低调;可我总觉得爸爸好冷漠。在他那里,根本找不到父爱的影子。
正当我在心里埋怨时,一辆电动车突然朝我们直冲过来,只听见妈妈“哇”地尖叫一声。顿时,一股莫名的恐惧涌上心头。我猛地闭上双眼。但又随即把眼睛眯成一条缝,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只见,一个熟悉的背影从我右边唰地冲了过来,一直手朝左边伸出,是那么坚强有力。顿时,我们面前好像竖起了一座大山。还好,那辆电动车终究绕过了我们,朝前方开出。
“看,这又是一个写作素材了吧?”此时的妈妈依旧不忘对我进行写作指导。我点了点头,若有所思:我是不是误会了爸爸?在危急关头,爸爸的心中只有我们。难道这不是伟大的父爱吗?
天空中群星依然闪烁,我慢慢地绕到爸爸身后,在灯光的照射下,他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率白丝,十分刺眼。他的背宽厚却不再挺拔。是啊,爸爸已经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,他的肩承载着的,是我们一家的担子啊!看着看着,眼角渐渐湿润,视线越发模糊,依稀想起——
在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,爸爸的沉默不正是告诉我不要骄傲?在我遭受挫折的时候,爸爸的无言不正是告诉我不要气馁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我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?现在是否太晚了……
或许,现在还来得及。只要用心体会身边的细节,我定会发现一直拥有的还有很多。把握点点滴滴的爱,内心的理解就是给予爸爸最好的礼物。
喧闹的街道上,灯火依旧灿烂。而我已懂得欣赏那隐匿在夜空深处的星光……
爸爸的爱,原来我一直都拥有。